【忘羡】吾家儿女初长成 10

#日常温馨#


“阿爹真是越来越过分了!”一身白底裙衫,加卷云纹外袍,额头系着抹额,梳了个简单的发髻,腰间配着从小就戴的香囊,和17岁两位父亲送的生日礼物:羊脂玉雕琢,铸成的一品灵器。


魏云煦端着百合莲子羹,放到了石桌上,一脸气鼓鼓。


蓝曦臣笑着,放下手中的书,“为何这样说?”


将盛好的碗和汤匙放到蓝曦臣和蓝启仁面前,又为两位长辈添了茶水,道:“以往,阿爹顾及我和哥哥小,同父亲夜猎,最多七日就回。”


也为自己加了水,抿一口继续说:“现在我俩大了,阿爹和父亲,三月都不见人!说着是四方夜猎,我看是玩疯了,不想回家!”


蓝启仁放下碗,捋了捋山羊胡,点头十分同意。


“上次忘机不也带着你一起的么?你却提早回来了。”蓝曦臣吃着碗里的羹,十分满意这清淡的口味。


“我……”魏云煦欲言又止,哼了一声。


两个爹每次都是走走停停,漫无目的,有邪祟的时候,就除一除。没有的时候,基本就是游山玩水。魏云煦觉得这样也不错。


但是!她真的受不了两个爹了!更确切的说是受不了魏无羡!


有正事儿干的时候,自然不说,大家都是一副认真。可一到游山玩水,魏无羡就腻蓝忘机腻的要命。


两人明明都时时刻刻在一起,哪儿有那么粘?关键是蓝忘机还宠着。更可气的是,魏无羡时不时的甩几个荤段子,魏云煦简直要崩溃!


我还是不是您的女儿!


“阿爹!”魏云煦气炸,他的阿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小时候怎么没发现,莫非是被夺舍了?


魏无羡笑嘻嘻的说:“等你遇上你喜欢的人就知道,爱情的滋味,别有趣味。”魏云煦吃了一肚子狗粮,提前回了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自然不知道侄女儿这番经历,只是微笑着道:“你若无聊,不如后日同我去金麟台。”


魏云煦自是知道伯父为何去。


是增设瞭望台的事情,这些年建设的越多,就发现越有没法覆盖的地方。后日百家共同商谈。


她不爱这种公事会议,若是清谈会或围猎不用说,她也会去。这种公事,光见礼各家宗主长辈,就要半天,简直累得慌。


“我同伯父一起去。”总比一个人无聊在家里的好,哥哥同师兄们出门还得过几日才会。


“宗主。”一名弟子敬拜,“山门有一公子找小姐。”


蓝曦臣和蓝启仁都看着魏云煦,“找我?”


“这是名帖。”弟子递上,“玉门镇,方子玉”。


“我不认识他。”魏云煦脑子里过了一遍,这人当真不认识。


“他有何事?”蓝启仁严肃着脸,他们家的孩子他最清楚,这辈的世家公子们他也见过不少。确实没印象有姓方的。


“这位公子说,他是来感谢小姐救命之恩。身边跟了四名家仆,还带有礼物。”


魏云煦听完,就更摸不着头脑了。


“他现在在哪儿?”蓝曦臣放下手中的杯子。


“他们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现在山门凉亭等待。”


“请到……”


“大伯!”


蓝曦臣看向魏云煦,“我去凉亭看看即可。”说着也起了身。


“我和曦臣同你一起,就当散步了。”蓝启仁开了口,自然也没人反对。


夏天的云深不知处,格外凉爽,山风阵阵,隔绝了七月的暑气炎炎。


一位穿着藏蓝色外袍,手拿折扇的公子,看见石梯不远处来了人,立刻站了起来。


魏云煦向来是个直接的人,“请问公子是哪位?”


看了看亭中石桌上的礼物,又看了看眼前的人,“我不曾见过公子,更不曾有救命之恩。”


方子玉对着魏云煦身旁的蓝启仁和蓝曦臣做了个礼,虽不知身份,但看着是长辈,恭恭敬敬的说道。


“姑娘大概是忘了,看看这个便知。”说着从怀里拿出一张方巾递给魏云煦。


这块方巾用的是姑苏特有的蚕丝,上面绣着蓝氏家纹,仔细看,家纹下方还有一朵小云。


“这是我的。”魏云煦为了区别,在家纹下面自己又绣了朵小白云,她的名字也有云。


“三个月前,半月山,姑娘救了一支商队。其中有个人手臂被走尸咬伤,是你救的。”方子玉的声音透着欢喜。


魏云煦显然想了起来,半月山,可不就是告别两个爹以后,自己回姑苏的路上,遇见了走尸袭人。


方子玉笑着慢慢讲了起来。


他家是镇上有名的商行,那日要将重要物品送到隔壁镇上,需要经过半月山,因为贵重,所以方子玉的爹让儿子亲自护送。


本来半月山也不大,如果是猎户走路,半天就到了。商队带着东西,走了一天。


没成想,在回程的路上,遇见了5个走尸!队伍里也是有会武功的,可这带从未出过邪祟,没人会这套。


十来个人,护着方子玉,却眼看着被走尸逐一攻破,他自己也被咬伤。


魏云煦甩出符箓,结阵,走尸是一般的尸体,因为盗墓而有了怨气和邪气,只是速度比较快,但也不难解决。


她的九节鞭才用上一鞭子,嘟嘟囔囔道:“真没意思。”


这是江澄赠与她的生辰礼物,她格外喜欢,不爱用剑,一般放在乾坤袋,平时就当个交通工具。鞭子使起来,方便,还有力量。


方子玉被疼的叫了起来,“男子汉呢,叫得这么大声。”


魏云煦乾坤袋里的纱布在之前用完了,还没补充,给他敷上药,就用方巾将就着。


“这些药丸,每日一粒,连续七天,身体里的毒就解了。”魏云煦又查看了别的受伤人员。


妥了以后,就离开了。


“原来是你。”魏云煦笑了笑,没想到当日因为打斗一脸黑的人,居然是眼前这样白净文气的公子。


方子玉不好意思。


那日回到家以后,按着魏云煦给的药,果然就好了。方巾被他清洗干净保存,并开始找寻恩人。


最后是在商行一位老顾客那里得知,方巾上的纹路,是仙门世家的家纹,看形状,应该是在姑苏的。


果然,他寻寻问问来到彩衣镇以后,加上对女子的描述,“那不是蓝家的小姐么?”彩衣镇都知道蓝家,也知道这位不姓蓝的蓝家小姐。


于是,他带着礼物,来到了云深不知处。


“多谢姑娘!”方子玉对着魏云煦又是一礼。“姑娘那日一身劲装,英姿飒爽,没想今日却如此风雅清新。”方子玉在说话间,脸微微红了。


“不客气。你把礼物带回去吧。”方子玉显得为难,魏云煦继续道:”这是我家大伯和叔公。“方子玉又是做礼,”我家规矩严,是万万不能收礼物的。“


蓝曦臣嘴角微提,她这个侄女,真是……


蓝启仁点点头,道:”方公子心意阿煦领了,本也是她该做的事情。东西就带回去吧。“


方子玉又从袖中拿出一只檀木盒子,“还请姑娘收下。”


带来的都是丝绸、貂毛、时令水果、点心盒子等常规礼物。这个盒子里,放的是他亲自选的玛瑙手串,材料和做工都是上上品。


自那日一见,方子玉心中便生了喜欢的心思。


“多谢公子好意。”魏云煦做了个礼,没有接过盒子。


蓝曦臣多多少少还是看得出方子玉的心思,但她猜不准自家侄女的心思:这到底是不知道?还是没心思?


“姑娘,还请……”方子玉有点着急,但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另一个声音。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呜一口板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