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谁好吃?

#原著向婚后日常#

“疼吗?”

 

“不,不疼……”金凌两手用力的抓着地上的杂草。

 

魏无羡心里一笑,“你又不是姑苏蓝氏的,疼就说,叫两声又没人笑你。”

 

金凌本想回两句嘴,你才和姑苏含光君在一起多久啊,话里话外全是蓝氏。

 

但这药碰着伤口确实钻心的疼,只剩下大口抽气的声音。把伤口绑好,去河边又打了些水来,金凌往嘴里猛灌了几口,也不知是真渴了,还是想用喝水来缓解一下疼痛。

 

“这药一刻钟便会起效。回去隔天换一次,连换三次就行了。”魏无羡把药放在金凌手里。

 

经过几次的夜猎,金凌已经成长不少,不管是脾气还是能力。虽然暂时还不能接受魏无羡这个舅舅,但他是信任他,愿意亲近他的。魏无羡也不急,余生他没什么想要的,就是能和蓝忘机天天在一起,顺便空了带着这些个小辈儿们“学习打怪”。

 

一刻钟果然就是一刻钟,刚刚还钻心的疼,现在就一点感觉也没有了,还有些清凉的感觉。金凌拍了拍衣服上的杂草,这次夜猎幸好有魏无羡,没想到那凶尸不仅怨气重,还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力量和邪气与往日遇见的都不同。

 

“有什么事情,多问问江澄。”

 

“问,知道了。”金凌本想说问你不行吗?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魏无羡拍了金凌肩膀两下,“别和他没大没小。走,带你吃好吃的。”

 

青俄山距离千回镇不远,镇上有家他觉得特好吃,含光君觉得尚可的小吃店。

 

金凌已经吃了第二碗米酿桂花小汤圆,还准备叫第三碗,被魏无羡制止了。哼了一声,开始吃千层酥,“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魏无羡没说,吃着芋泥糕,这家店是之前和蓝忘机云游休息的时候碰巧遇到的。

 

他还记得当时蓝忘机尝到面前这碗米酿桂花小汤圆的表情,只是电光一闪的一笑,和一句:“尚可。”这在高冷的含光君这里已经代表最高赞誉,非常好吃。

 

“那我先走了。”金凌提着食盒,里面放着芋泥糕等点心,“记得我说的。”“啰嗦。”御剑往莲花坞飞去。

 

魏无羡也简单的收拾收拾,该回云深不知处了,已经三天了,考核小测应该结束了吧。

 

蓝启仁有事出门,定下了考核小测,蓝曦臣作为宗主,自有公事要处理,这监督的职责就落在了蓝忘机身上。蓝思追几个小辈儿,得知考核小测期间魏无羡要带着金凌去夜猎,眼气的不行,又无可奈何。

 

“那鬼将军不能和魏前辈去。”蓝景仪气呼呼的。

 

“对,宁叔叔得留下来。”他们想着每晚“门禁”之前,还能偷偷和温宁在附近夜猎一下。

 

御剑回云深不知处确实要比骑着小苹果快很多,虽然没了金丹,但在云深不知处用药物调理,加上修炼,底子也算是有了点。

 

“怎么一个人也没有……”魏无羡觉得,自己虽然不是受所有人欢迎,但蓝思追那几个小辈还是喜欢自己的,怎么今天到处不见人?

 

虽然已经是下午,但还未到晚饭时间。兰室也一个人没有,藏书阁也看不见一个。都哪儿去了?

 

不会这么倒霉吧……

 

果然,魏无羡在明室,看到了所有人。只不过呈倒立姿态,一手撑着地,一手拿着笔,嘴里还咬着抹额。蓝忘机则是坐在一边看书。明室是新造的,用于关禁闭和惩罚。

 

魏无羡笑着,离开了。不久,就听见了悠扬的笛声。蓝忘机翻了一页书,余光看了看门生,“勿晃。”齐刷刷的回答:“是!”

 

把陈情插在腰间,从树上跳下,又扔了个苹果给小苹果,把几根胡萝卜掰成几段,扔给兔儿子,兔孙子们。魏无羡躺在草地上,眯着眼感受着姑苏的春风阵阵。

 

兔子的数量太壮大,也为了不影响门生,更是为了“响应”“不可喧哗”的家训。

 

魏无羡和蓝忘机给这些小家伙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边重新开辟了一块地方,小苹果也搬迁了过去,还给一些兔子做了绝育,让数量总是在一百来只呈现动态平衡。魏无羡可不想看着蓝忘机隔三差五就被蓝启仁叫去“谈心”。还给这里取了个名字“双耳林”。

 

没一会儿,就看见蓝思追,蓝景仪,还有四个魏无羡一直记不得名字,但是挺喜欢的几个门生就过来了,当然,还有走在最后的蓝忘机。

 

为什么他们知道来这里?那是因为笛声,曲子的音调不同,里面藏着地点等信息。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们全都是差?”魏无羡笑来直往后仰,“无端哂笑。”蓝忘机捞了他一把,把人往身边靠了靠,“明天还得继续……”蓝景仪抱怨道,狠狠咬了口芋泥糕,“魏前辈,这可真好吃。”蓝思追他们一坐下,就开始吃魏无羡带回来的点心,倒立的那么久,早就饿的不行。

 

“那种测验,从来就没人得过优。”魏无羡似乎想起了自己当年求学的可怕经历,云深不知处的考核,只有两个等级,优和差。“含光君就是优。”一个门生边吃边说,“而且每次都是。”蓝景仪补充道。魏无羡听了以后,笑的更厉害了。

 

“含光君不吃吗?真的很好吃。”

 

蓝忘机摇了摇头,食盒内已经所剩无几,这些小辈们也只是十多岁的孩子而已。他们缠着魏无羡,让他讲和金凌夜猎的事情,“那个凶尸可不一般,而且当时身边也没有温宁,突然……”蓝忘机整理着兔子们的窝,回头看了看,如果给魏无羡一块醒木,他肯定讲的更绘声绘色。

 

先回静室,推门,看见桌上放着一个小一点的食盒。蓝忘机打开,里面静静的放着一盅还是温热的米酿桂花小汤圆,还有四块芋泥糕和四块千层酥。

 

身体一沉,只见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肩膀,“怎么样,蓝二哥哥,我可是时时刻刻都想着你的。”蓝忘机是表率,而且不轻易表现出自己的喜好,这一点也是魏无羡喜欢的,所以……

 

魏无羡咬了口蓝忘机刚刚拿起来的千层酥,迅速吻了上去,包含着细碎的甜蜜口感,最后学着蓝忘机咬了一口他的下唇,他们已经三天没见了。

 

在撩拨含光君这方面,魏无羡简直就是无师自通,登峰造极。自己又拿了一块芋泥糕,咬了一口,但是并未亲上蓝忘机,而是指了指自己的嘴,软着嗓子说:“含光君,是点心好吃?还是我好吃?”

 

刚刚蓝忘机的耳朵就已经红了,现在连脖子都泛着粉色。一把将人拉近,夺了那块嘴里含着的糕点。

 

狠狠的攻陷着那人的唇,外衣已经在亲吻时被拉开,分明的关节触碰着温热的身体,让魏无羡不禁抖了起来。蓝忘机用身体力行告诉他,自己的答案。

End

评论(2)
热度(63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呜一口板栗 | Powered by LOFTER